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

穹风《大度山之恋》读后感


两个男人同时爱上cecia,一个给人的感觉是吊儿郎,多情,油嘴滑舌,一副坏男人的形象,他是长毛。另外一个是斯文型,在爱情方面比较木讷,迟钝,绝对 是个专情百分白好男友,外号酸雨但是女人嘛,都会比较喜欢前者,也许浪漫吧。长腿已经拥有一个对他很好的女朋友,但还照样追求cecia,她也不介意当他 的情妇,得不到他的整颗心,但能偶尔拥有他,对cecia来说,这样已经足够了,没有承诺,没有未来,只有短暂的幸福。对于酸雨的追求,她不敢接受,只能 说对不起,她清楚的知道她对酸雨只是纯粹的喜欢,他爱的是长毛。之间长毛不知换了多少个女友,她都默默守护着他,一味付出,不求回报,这就是所谓的真爱 吗?

我承认没cecia那么伟大,我怀疑现实中真的有人跟她一样吗?我要的是永恒的爱情,有未来的爱情,当我发觉一味的付出没回报时,我想我会收手,不浪费时间在毫无意义的事情,我宁愿花那些时间在自我增值上,也许有一天我会遇见一个我爱她,他也珍惜我的男人
最喜欢书里的一句名言"尽情思念他吧,当有一天你发觉思念他变得毫无意义时,你就自由了”
说的容易,但做却很困难,在爱情里的思念原本就是没意义的,越多的思念感情就会升温吗?如果是的话我会不眠不休的思念我未来的男友,呵呵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