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

我爱你们的音乐

喜欢周杰伦的音乐,他与方文山的配搭简直天衣无缝,听他的情歌总会想去体验初恋的青涩感觉,
听他的中国曲风会让我怀疑自己置身已中国。喜欢他的咬字不清,让人不会特别注意他的歌词,也许这就是朦胧美吧,他的旋律会牵绊我的感觉,心会跟着感觉走,让我轻易跌进另类音乐漩涡里。

喜欢游鸿明的音乐,他的歌词总是那么诗情画意,情歌里总带点沧桑,仿佛看透了爱情的无奈,淡淡的感觉里隐藏着强烈的感伤。悲伤又是凌晨时听着他的歌特别有感觉,心会跟着沉淀,慢慢感受每一句歌词的涵义。在我心目中,他永远是情歌王子no1.

喜欢陈绮贞的音乐,对她的才华佩服的五体投地,歌词的文采总是简洁,没有一点繁华。她的嗓子很平静,平静的却足够泛起我心中的涟漪,纯音里隐藏着纯朴天真的气息。有时候觉得她的嗓子可以拉动我的每一根音乐神经线,让我很投入,甚至暂忘了烦恼。

喜欢张韶涵的音乐,她的嗓子充满了爆发力,有力但又恰到好处,不认我觉得她是在呐喊,甚至让我的每一个音乐细胞都活跃起来,。特别喜欢她的慢歌,超有感觉的,第一次听她的《真的》竟然感动到哭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