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

触不到的恋人


触不到的恋人,一部催泪的凄美悲情韩国电影,一部我不敢随便乱播放的电影。自从看了这部电影,我就认定它是个人最爱的爱情片。女主角的美把唯美的画面衬托得天衣无缝。它是一部寂寞显微镜,电影播完了会把我的空虚寂寞放大了好几倍,那种感觉久久挥之不去。身边的恋人,也许在很久以前就多次擦肩而过,互不认识。但现在成为了恋人,那是因为凑够了缘分。
影片的开头是弥漫在浅蓝雾气里的湖畔小屋-il-mare(海洋),很喜欢这所屋子,很美但有点孤单。因为一封奇怪的信,使到恩澍与星贤展开了一场跨时空的交流,久而久之他们产生了微妙的情愫。但遗憾的是他们在还没触摸到之前,星贤为了要帮恩澍阻止她的男朋友出国念书,在途中遇上了一场车祸,而阴魂飞散。从此一对恋人与世隔绝。也许有遗憾的爱情才美,错过的爱情才懂得珍惜。
影片中有几个情节个人很喜欢的:
男女主角互转授对方寻觅快乐的秘方,他们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完成了几样事,在便利店买罐啤酒,喝下它,然后到维京号玩一趟,坐巴士到木莫的林荫大道在那里散步,累了会看见一家咖啡店,星贤留下了一瓶葡萄酒给她,就像现实中的恋人在约会,但过程中却是孤身单影,独自回家时格外悲哀,我仿佛深深感受到双方的寂寞空虚。
星贤在地铁站等候恩澍的出现,但是这次不是她一个人,坐在他身旁的原来是她的男朋友,星贤心痛的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跟别人谈恋爱。他的那一句"我对你只是个没意义的陌生人"深刻在我脑海里。这么多次的交集只换来恩澍的一个奇怪的眼神,可以想象到他当时多么的落寞
还有后面一幕是女主角未来的情愫牵动着隐瞒在内心的潜意志,无意的摔破剩满红葡萄酒,窗外的星贤来不及阻止她的男友出国,就遇上车祸,躺在血泊的他很努力的睁开眼睛,望向恩澍,仿佛想对她很多的内心话,那两行泪水似乎隐藏着错过的遗憾。。。


湖畔的唯美小屋与跨越时空的信箱


男主角李政宰与女主角全智贤


没有评论: